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省教育厅专家组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诊改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11:06: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萍)11月14日,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带队,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余荣宝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教学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前往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诊改复核。

汇报现场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

  当天上午,学校教学诊改工作复核汇报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朱圣芳在会上致辞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教学诊改工作是新时代新要求下发展职业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制度安排。第二,诊改工作核心在于各高职院校针对自身情况如何建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如何运行以及运行效果。专家们要严格认真、务真求实,认真研读、研判学校数据平台和支撑平台,认真征求各专业教师、学生的建议,客观分析学校存在的问题。第三,各位专家要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互取长补短。学校要提高诊改工作的成效,提高教师参与的积极性,正确定位诊改,将日常工作、教学诊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学校党委书记刘义

  学校党委书记刘义表示,教学诊改复核工作是教育部继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示范院校建设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之后推出的又一推动高职院校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形成良好的质量文化氛围和内生发展动力的一个举措。学校被教育厅确定为首批省级诊改试点院校之一,我们倍感荣幸。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制定诊改方案,近几年学校的发展变化与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是分不开的。学校针对问题狠抓诊改推进,形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常态化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省教育厅教学诊改复核专家组组长余荣宝

  专家组组长余荣宝介绍了诊改复核工作安排和要求。

校长廖长林

  学校校长廖长林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自我诊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学校以创建优质高职院校为目标、以“聚焦五个点”(明确起始点、找准切入点、发力关键点、构筑支撑点、培育动力点)为诊改基本方略,整体部署、周期诊改、重点发力、立诊立改,全面推进诊改工作。他强调,通过诊改,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诊改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将继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持续实施诊断与改进,切实将办学从外延与内涵并重转移到以内涵为主的发展轨道上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将通过听汇报、访谈、座谈、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进行复核。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