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16 17:19: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夏 摄影刘军)11月13日-15日,以湖北省诊改委主任周慎教授为组长的8人专家小组莅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对该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复核工作。

  11月14日上午,学院教学诊改工作复核汇报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程超胜致辞,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院长危道军从探索与实践、经验与成效、特色与发展、问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对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组长周慎教授对复核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发表了讲话。

党委书记程超胜致辞

院长危道军汇报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

  在校考察期间,专家组查阅了7个诊断项目和诊改特色的相关支撑材料,听取了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发展等五个层面的诊改汇报和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与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38人进行了深度访谈,开展了面向管理层、教师、学生的教学诊改工作满意度调查,考察了学校实训基地、教学与管理设施、学生活动场所、校园环境等。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现场考察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

专家组现场考察建工系“3D沉浸式体验中心”

  在11月15日上午召开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自己考察、走访、座谈的情况,围绕学院的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组长、湖北省诊改委主任周慎宣读了复核意见,学院危道军作了表态发言。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运行机制逐步完善、诊改成效显现,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并对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提出了宝贵建议。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朱圣芳副院长指出,湖北建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学院常态化开展诊改工作,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高质量地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

专家组反馈复核意见

  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根据《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以完善质量标准和制度、提高利益相关方对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的满意度为目标,遵循“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学校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建立自主性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常态化的质量保证诊断与改进机制,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湖北建院作为教育厅首批省级诊改试点院校之一,积极组织动员全院师生投入到“全员、全程、全方位”提高质量的诊改中,将日常工作、教学诊改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经过三年的诊改,成为首轮复核院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