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落户武职

发布时间:2018-11-27 15:1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雪晴)11月27日笔者从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将新增酒店接待、化学实验室技术、云计算、网络安全4个参赛项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酒店接待项目湖北省选拔赛承办权。同时,该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也获批成为该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

  酒店接待赛项以酒店前台接待岗位为载体,旨在综合考察选手前台服务专业技能、职业形象、英语表达、人际沟通技巧、计算机应用技能等相关能力和素质。选拔赛将于12月22日至23日在武职举行,届时将产生该项目湖北省队成员,经集训后参加下一轮全国选拔赛。

  旅游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积极参加和承办世界技能大赛,大力推进“理念与世界同步,标准与行业接轨”的建设方针,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充分发挥世界技能大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以促进酒店管理专业的建设以及人才的培养进程。

  学校高度重视集训基地落户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并集聚校企资源,组建在前厅服务等方面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教练团队,保证集训工作顺利进行,也为进一步申请国家级集训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集训基地建成之后,将着眼于促进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提高竞赛质量、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备战世界技能大赛提供坚实基础并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