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2018年湖北电大系统工作会召开 扎实推进全省电大事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12-20 19:47:12来源:荆楚网

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杨梦琪)12月12日,湖北电大系统工作会在武汉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耕系统,强化提质,加快转型,扎实推进全省电大事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建成湖北开放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张锦枫,湖北电大党委书记刘义,校长廖长林,党委副书记唐洪钧等出席会议;来自各市(州)电大、省直管市电大、直属分校(学院)书记、校长,分管开放教育、社区教育的副校长、主任,县级电大主要负责人,省电大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锦枫在讲话中对湖北电大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关心和支持电大的改革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的重要指示对办好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不断推动电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电大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建成湖北开放大学为目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强化提质,加快转型,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期间,湖北电大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湖北电大系统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及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廖长林校长作了《强化提质 加快转型 扎实推进全省电大事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为今后发展指明方向、提供思路。报告着重提出两个方面的意见。第一,充分肯定一年来全省电大系统的工作成绩。第二,明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2019年的工作目标是:紧紧围绕“提质、转型”,大力加强系统建设,积极构建“有尊严、有活力、有质量”的办学体系,为建成湖北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湖北电大校区内的社区教育学院、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教育技术中心和传媒艺术学院实训室。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围绕“提质和转型”主题、领导讲话和主题报告,总结成绩,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范正薇、省电大教务处负责人李述武、导学中心副主任黄超平分别布置了社区教育工作、招生考试工作和教学工作。

  刘义书记最后总结到,“本次会议上级领导重视、报告主题聚焦、会议信息量大,达到了预期目标,形成了共识。湖北电大要打造全民教育的主阵地、全省社区教育的示范点、融合发展的试验田,大家对提高质量、推动电大的转型发展充满希望,会议的召开对于电大系统携手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主动作为、积极创造,共同推进全省电大系统健康发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