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95后烹饪大学生成武汉高校无敌厨神

发布时间:2015-06-26 15:23: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婷)洁净的餐台前,手拿菜刀、打蛋器、勺铲各显厨艺,甜美的手展开番茄黄瓜切片摆成的笑脸拼盘,更有霸气的叉腰举勺托大南瓜。6月24日,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几名学生在网上晒出“厨神无敌照”, 特别的背景和娴熟的厨艺让网友们大呼“帅呆了”。

  这些学生,有的学中餐反对也有学西餐的,既有侧重烹饪与营养教育等研究的,也有以餐饮技能加工为主,都是95后。

  “提起大学生,大家想到的都是与书籍、电脑为伴,我们想通过这些个性化照片展现大学生们不同的风采。”参加拍摄的该校2013级烹饪与营养教育教育专业学生刘佳说。

  高帽红领,上身白衣实训服下身黑白格子围裙,独特的装束显示烹饪学子的专业范,“这才是当下的烹饪大学生,清新养眼时尚新锐。”刘佳说。

  道具是上课必备的菜刀、砧板、勺铲和锅等,以及青椒、南瓜、火龙果等果蔬。简单的切菜,摆盘,几人表示,拍摄初衷就是用一些专业基本功展现她们日常学习。“时代不同了,喜欢烹饪的可不一定是汉纸,也可以是软妹子呢。”刘佳笑道。

  该校的一名男生看了照片说:““初一看确实被惊艳到了,尤其现在很多女生不愿进入厨房,相反看我们学校的女生,高颜值,还烧的一手好菜,真是很不容易,给个赞。”

  武汉商学院是全国闻名的“中国高校烹饪三强”之一,是我国最早开办烹饪高等教育的学校之一,为省内外输送了大批烹饪营养师、烹饪教师和烹调师和高级餐饮管理人员等,烹饪大学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2009年上海世博会以及中国南极科考等中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