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土星合月浪漫上演 冥王星泪崩

发布时间:2015-07-27 08:44:48来源:四川新闻

   7月26日晚8时,天空将出现“土星合月”天文奇观。届时,带着草帽状光环的土星将紧挨着月亮,近距离展现星姿,二者相互辉映、齐放光芒。如果天气晴朗的话,人们用肉眼就可看清这一美丽天象。

   通常情况下,土星合月”所说的“合月”是广义上的,也就是月亮正好运行到一颗亮星附近几度时,就可以说这颗星合月,或月合这颗星。

   土星是夜空中最美丽的星球之一,同时也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星球。在望远镜中,其外形像一顶草帽,因此被誉为“指环王”。专家介绍说,所谓的“土星合月”,就是指土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间的距离最近。

 

   美国行星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土星大气深土星合月”,即是土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间的距离最近。期间土星将戴上草帽状的光环,并依附月亮近距离展现“星姿”,只需用肉眼即可见到“土星合月”的天文趣象。处,可能漂浮着大块的钻石。

  土星合月”,即是土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间的距离最近。期间土星将戴上草帽状的光环,并依附月亮近距离展现“星姿”,只需用肉眼即可见到“土星合月”的天文趣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