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巨型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标识图案亮相婺源篁岭

发布时间:2015-09-01 12:14:51来源:光明网

  2015年8月31日,在婺源县篁岭古村落拍摄的晒秋村民利用农作物拼成一副巨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图案。

  当日,江西省婺源县篁岭古村落晒秋村民利用当地秋收采摘来的红辣椒、白芸豆、稻谷、荞麦、红豆等五颜六色的农作物,拼成一副巨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图案。红色辣椒为基色拼成70周年、金色谷粒拼成万里长城、红豆和谷粒拼成五只吉祥鸽子,象征和平与希望,表现对历史的纪念、对和平的向往,象征五大洲人民团结一心,在血与火的洗礼后重生,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未来,晒秋村民旨在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展示不负国耻,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施广德摄/光明图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