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高校新生开学典礼“9.3阅兵”合唱团成员抢眼

发布时间:2015-09-17 21:05: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霄塬)“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9月17日,武汉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举行,“9.3阅兵” 解放军合唱团的16名团员身着蓝色空军制服,系着金色腰带,放声高歌,给该校4000名新生上了进入大学校园难忘的“第一课”。

  这16名年轻军人来自武汉空军预警学院,均是95后。在“9.3阅兵”中,他们与全军1200名普通军校大学生在天安门唱响了抗战经典歌曲。当这些似曾在电视中看到的军人威武挺拔地时,立即迎来新生们的热烈掌声。

  他们齐整地站在新生军训方阵前,与新生一起高唱《国歌》、《军歌》,并与新生分享了“9.3阅兵”前6个月艰苦训练、排列的感人故事。

  合唱团成员郑永坤介绍,在一次合练中,身边的一名团员突感肠胃不适,脸色苍白,浑身颤抖,但他双手紧捏拳头,顽强坚持,合练结束,冷早已打湿军装,在战友的搀扶下走下合唱台。“因为不是专业的歌手,所以没日没夜的训练就显得格外辛苦。”一些学员唱歌表情僵硬,嘴巴张不开,就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发声直至面部抽搐,失去知觉。第一次在天安门合练时,一只小虫飞入一名学员右耳,他疼痛难忍,在听不清合唱乐曲的情况下,完全靠着强大的毅力与自身对音乐乐的理解,确保歌声不跑调,军姿不走样,圆满完成了4个小时的合唱任务。

  “听了他们的故事,感到吃苦真的不算什么,我们要有军人一般的意志,永不服输。”该校2015级商贸物流学院陈瑶钦佩地竖起拇指。

  合唱团的16名团员还带领新生们拉歌,与军训教官和新生共同唱起《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团员李鑫说:“看到我们在高校这么受大学生欢迎,很激动,更为天安门演唱的经历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