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大一女生巧手做头饰 拍“穿越照”走红

发布时间:2015-10-20 19:51: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轻柔典雅的齐胸襦裙,广袖飘逸的曲裾深衣,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组女子“穿越照”,走红网络。照片中她身穿汉服,头戴古代发饰,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据知情人透露,照片里抢眼的发饰是照片女主角本人所做。不少网友叹道,“不仅人美更有才”。

  据了解,这组照片是该校爱好摄影的学生所拍摄。图片中的女生名叫黄顾筠,长发搭配瓜子脸,古典优雅,是该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大一新生,出生于1996年,十堰人。她十分爱好汉服和手工艺,十一收假回到学校就在忙着制作各种头饰、发簪和配饰,自己做模特,做好了头饰就佩戴拍照发朋友圈。

  “这几天我一下课就对着视频学做古装的不同发饰,到今天都做了四个不一样的头饰。”黄顾筠说,这些发饰上的珠子都是一个个串起来的,看似简单,但是如果组合不对,就会做出来很奇怪,所以刚做的时候,都做毁了几个。

  黄顾筠喜欢穿汉服和做发饰,现在连同寝室友也被感染,偶尔会试穿汉服,而且后期我也打算去学茶道,“我觉得这才是最美中国风,也希望自己的爱好可以感染更多的人,中国风可以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