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两校园足球队绿茵场上增友谊、炫风采

发布时间:2018-04-02 10:37: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佑发)3月30日下午16时15分,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东湖高新区 “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单循环比赛光谷三初与华一光谷分校的比赛在光谷三初足球场上正式打响。

  下午16时,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武珞路中学光谷分校)和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两支校园足球队的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依次相互击掌致敬。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足球场上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你追我赶,不断抢球,不断进攻,精准射门,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传达着对足球的热爱,传达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以及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光谷三初代表队最终获得了胜利。全场观众对双方队员的精彩比赛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尽情享受着校园足球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联赛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以“阳光运动·足球魅力”为主题,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联赛。比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分小学、初中两个组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初中组比赛时间为80分钟。

  本届校园足球赛的举行,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校际之间的联系和感情,进一步推动了足球项目在东湖高新区中小学的普及与开展。比赛结束后,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区教文体局《关于在全区学校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努力培养学生团结、合作、友爱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勇敢、坚毅的优良品质,进一步推动我区足球运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足球运动水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