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龙泉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15:43: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敏)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于清明节前后,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4月2日上午,龙泉小学师生齐聚篮球场隆重举行了第六周升旗仪式暨“缅怀先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同学;在社会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

  3月29日,龙泉小学五六年级开展了“清明节 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师生们分享清明节的由来、学习英雄小故事、学唱老园长自编的扫墓歌等,有力地营造了弘扬先进传统文化、继承优秀革命传统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教育学生用鲜花祭祀代替以往焚烧纸钱的传统方式,过文明清明。

  4月3日大课间,龙泉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篮球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默哀活动。学校老师们告知学生做到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从现在起卧薪尝胆,自强不息,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不仅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尊敬长辈、亲近家人,多给他们一点安慰和关爱。最后,组织大家向无数革命先烈和祖先默哀一分钟。

  通过此次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到英雄人物事迹、著名英烈名言等内容,深入进行了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大家、爱亲之小家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