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情智学校举办心理咨询会 16位大学教授为高考生心理按摩

发布时间:2018-04-15 20:57: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海燕)4月14日上午,一场“读懂孩子,关爱成长,为高考助力,为人生护航”的大型公益心理咨询活动,在武汉情智学校举行。来自11所高校的16位教授、副教授,为该校260余学生进行考前心理咨询。

  本次活动是武汉情智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本学期举办的第二场大型公益心理咨询会。来自武汉大学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湖北省婚姻家庭研究会、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汉阳区社会工作者协会100多位心理咨询师,在现场聆听解答家长和学生的疑问和困惑。

  活动现场,高三学生有的拿着心理趣味测试单互相讨论,有的认真答题,有的与心理咨询师、心理协会会员交流。心理咨询师们耐心地开导,细心地讲解,为家长和学生消除一个个困惑,解开一个个心结。

  武汉情智学校校长徐海晏介绍,举办大型心理咨询活动,一方面是让更多家长和学生了解心理咨询,更好地实现家校共建;另一方面,是为学生在情绪、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提供及时的疏导与帮助,同时也给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减压,舒缓心理负担。

  据了解,武汉情智学校注重学生的情商教育和心理健康,不仅建造了功能齐全的心理咨询室,还定期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到校和老师、家长、学生交流。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其他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和学习。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