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迎接市级现代化学校”、市级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前期督导

发布时间:2018-05-04 10:47: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虢小鹏) 4月27日,武汉市市督学张力平、市督学顾问王莉、市督学胡汉桥三位同志在东湖高新区督导办公室甘开斌督学的陪同下对我校下半年创建武汉市现代化学校和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简称“双创”)进行了为其一天的前期督导。

  本次督学专家组下校督导日程紧凑,督导工作切中肯綮。

  8:10-8:40,在刘校长的陪同下,督学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文化,在查看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向刘校长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9:30督学深入课堂听了3节常规教学课。10:10,督学观看了大课间;10:40三个督学按照办学思想及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常规和课程、功能室设施建设、使用和家长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各负其责,与学校校长、“双创”联络员对话,抽查了2个学科2个班级的作业本和含7个学科12本教案本;巡视了我校各个教室及功能室,了解管理和使用情况。

  11:30-下午2点,专家组汇总意见,整整一个中午,他们没有休息,甚至抽空还在校园巡查午间托管时师生的状态。从早上8:10-下午2点,三位督学连续工作了近六个小时,在下午的碰头反馈会上,依然精神奕奕,让我们格外敬佩。在反馈会,我们悉心聆听着督学的指导意见。督学们给予了我校教师队伍发展和课堂建设的肯定,认为三节课都体现了教师与时俱进的教学观,评价全为优秀。对我校办学思想、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举措首肯之余提出了希望。他们一起帮着我们厘清了“双创”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

  作为一所独立建校不足两年的学校,我们紧紧围绕工匠文化教育,在“匠心独运,就做不同” 办学理念的指导下,让校训“生活因我而精彩”成为师生行动的追求;努力让校风“让更好成为习惯,把细节做到极致”渗透在师生的教育和生活中,培养学生精益求精、守正创新、专注的良好品质。对于我校在短短两年间取得的成绩,三位督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针对不足,三位督学集中会诊,都开出了细致而启人思考的诊方。他们情意深切,如视自己的学校一样尽心尽力地进行“头脑风暴”,他们希望我校在接下来的“双创”工作中,将此次督导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落实,加大力度将学校的硬件设施提升一个档次,更进一步地提炼学校的特色文化。三位督学勤勉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洞察秋毫的敏锐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我们乐观而积极迎接“双创”工作的榜样。

  刘翠娥校长在会上郑重表态,一定要把市级“双创”工作当做学校发展的契机,不断凝练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品质,认真落实整改专家组意见,努力“补短板、创特色”,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精细的工作方式打赢这场“双创”攻坚战!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