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二高举行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09:4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自玲)2018年5月4日,光谷二高举行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暨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董超纲校长、邓兆权书记、袁秋华校长等领导来到现场,与全体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活动伊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国旗班的四位旗手托起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主席台。面对鲜红的旗帜,38名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与此同时,该校各班级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霎时间,激昂响亮的声音响彻二高上空,学生们激昂高涨的精神面貌震撼人心。紧接着老团员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38名学生郑重接过证书,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

  史秩绵代表新团员讲话,她提到,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由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感受到沉重的责任。她呼吁大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理论知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随后,董校长、袁校长等领导为区优秀团干、区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员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获得表彰的有10名区级优秀团干,20名区级优秀团员,59名校级优秀团员。

  袁秋华校长在活动中致辞,他对新团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强调了青年对民族和国家的重要意义,肯定他们是社会上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袁校长还希望我们的团员学生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生活中都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二高这个大家庭里,脚踏实地,在最美好的年纪,用时间和汗水,塑造出最好的自己, 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近一个世纪前,北京的青年学生在国家内忧外患的局面下,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紧紧相连,勇敢地喊出“还我青岛”、“外争主权”等口号,捍卫了国家主权,影响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形成“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今天,光谷二高的青年学生在师长面前郑重宣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相信新的一代青年学生定能不负期望,将五四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