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三初隆重表彰全国NOC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学生

发布时间:2018-05-07 17:19: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山晓静)2018年5月7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武珞路中学光谷分校)在大操作场上举行表彰会,隆重表彰在五一期间前往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NOC)活动“好未来创意编程”主题活动现场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学生,全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该校信息中心尹智主任主持表彰活动,校长邱宝生、书记李景才到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图为:颁奖现场

  据悉,第十六届全国NOC信息技术大赛创意编程赛项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央电化教育馆等单位共同主办,是为进一步落实2017年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织委员会与好未来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逐步在全国中小学推广编程教育,普及编程理念。活动分为网络初赛和北京决赛,获奖选手将获得官方颁发的证书,成绩优秀者有机会推荐参加NOC全国总决赛,还有机会赴美MIT游学与SCRATCH创始人交流。

图为:北京决赛现场

图为:北京决赛现场

  初赛阶段,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武珞路中学光谷分校)精心组织学生,自愿踊跃参赛。网络票选阶段中,两位学生的作品荣登中学组前十名人气榜,并成功入围五一期间在北京举行的现场总决赛。在现场总决赛中,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七(3)班陈雨航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七(9)班胡宇奇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并获得了全国组委会颁发的最佳人气奖两件价值千余元的机器人奖品。表彰大会上,学校信息中心尹主任宣读表彰决定,全体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学校李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学校邱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最后,信息中心尹主任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争取在活动中再创佳绩,让光谷三初以你为荣。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