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初中化学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17:23: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亮)2018年5月3日,阳光明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全区30多名初中化学教师在区教发院的统一安排下,在区化学教研员杨银芬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该区风景秀丽的龙泉中学,召开了全市九年级四月调考化学学科质量分析暨2018年中考复习备考化学学科教研会,大家在一起逐题共商四月调考的成败得失的基础上,更就后段时期中考复习备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谋划与安排!

  此次教研活动首先由龙泉中学的宋亮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化学专题复习课。课堂上,宋老师结合历年来考试中的热点考题“推断题中滤液溶质成分问题”,归纳总结滤液溶质成分的三个来源,并在实战中指导学生学会分析方法,同行们一致认为此方法提高了学生解答滤液溶质问题的具体操作性,是一节非常有实效的化学专题复习课。

图为龙泉中学宋亮老师主讲复习研讨课的情景

  随后,实验中学的张樱老师为大家奉献了一节关于氢氧化钠变质的专题研究课,课题围绕氢氧化钠变质的原因、是否变质判定,变质程度判定以及变质程度的定量分析四个角度,由浅入深的展开专题探究,并采用过关统计的方法检测学生的达成度,受到在座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为光谷实验中学张樱老师主讲复习研讨课的情景

  两节复习研讨课后,大家又齐聚龙泉中学化学实验室,区化学名师工作室范立顺老师结合四月调考,从试卷分析、试卷考点分析、数据分析、典型失分题分析、后期复习建议五个方面,结合数据有理有据的分析了全区化学四月调考的得失,各校结合数据也明确后期努力的目标,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调考诊断会。

  最后,由区化学教研员杨银芬老师结合四月调考分析提出后期复习具体建议,并就后期化学教研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此次教研活动安排合理、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不仅让全体与会人员明白了此次四月调考的成败原因,而且对后期的复习备考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