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10 14:37: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颖)为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学校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团支部于5月4日在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该校领导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校长刘翠娥同志、书记陈永胜同志、副校长何霞玲同志参加座谈会。

  首先,虢小鹏老师首先带领在座的青年教师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呼吁全体青年教师永远保持青年人的热情,在所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该校党支部陈永胜书记致词,陈书记号召全体青年教师以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旗帜,追求进步,发扬民主,崇尚科学,坚定"为实现中国梦,扎根七小教育,振兴七小教育"的决心。

  熊璋钰老师、易婷老师、虢小鹏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入职的经验与感想,更对学校领导一直以来的热切关怀、老师们的真诚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共同指出,光谷七小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实现人生价值、展现人生风采的舞台;在七小的领导以及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在老师们自身的努力和拼搏下,明天会更好!

  三位校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青年教师要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二是要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到既立足现实,又志存高远;三是要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做到学无止境,学以致用;四是要树立强烈的敬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五是要注重自身修养,保持良好作风。最后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外学先进,内强素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以赶超先进的雄心斗志,以自尊自强的豪迈气概,矢志奋斗,不懈进取,各尽其才。

  整个活动在充满激情和热情的氛围中结束,充分显示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及人才的关心和重视。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广大优秀青年教师一致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念,迎接挑战,立足本职,共创七小辉煌未来。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