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九小携手升华小学开展党员主题演讲活动 争做共同体好党员

发布时间:2018-05-10 14:43: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红梅、汪思)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引领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中贡献力量、展现风采。5月8日上午,光谷九小和升华小学支部委员会在光谷九小三楼报告厅共同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共同体好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光谷九小支部书记尹国波同志、校长邱运山同志以及升华小学支部书记李明菊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当了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始终贯穿了“学身边榜样,绽党员光芒”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弘扬了优良的师德师风,展示了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演讲台上,5名青年党员以饱满的激情、优美的文辞、感人的事例以及出众的口才,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和对教育的热爱。光谷九小李峥同志以《立足岗位作奉献,挥洒青春谱人生--夸夸我身边的好党员》为题,用眼睛记录,用心感受,以身边楷模、师德典型的感人故事为主线,讴歌了九小党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升华小学的周陈成同志温情地诉说着自己与孩子们的故事,她甘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幸福的引路人,她坚信不忘初心才能抵达更远的远方。光谷九小王秀秀同志在演讲过程中,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教以来的甘苦,展现了一位勤奋进取、永不言弃的柏杨教师形象。她几度声泪俱下,她的演讲和她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个人。而升华小学陈彬同志用激情澎湃的演讲号召全体党员做时代的弄潮儿,激发了每名党员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最后,光谷九小丁丽娜同志带来的演讲发人省醒,给人醍醐灌顶之感,坚定了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爱心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演讲技巧的较量,更是一次责任担当的誓言,每一位青年党员的演讲都是真情的流露、思想的沟通,这些源于生活、源于现实、源于心底的灵动,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党员形象。

  不仅如此,本次演讲比赛还密切了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两校党建工作的优势互补,开拓了组织共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开启了两校党建共建工作的新篇章。达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目的,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