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用智慧向时间要质量

发布时间:2018-05-10 17:56: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婷婷)每一次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每一次付出的同时,都不忘反思我们的教学,2018年5月7日,由课程管理中心组织,教学副校长张大勇老师主持,全校教职工参与的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如期举行。

  本次质量分析大会由教师经验分享、全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王校长指导讲话三环节组成。

  七年级英语肖娟老师作为教师个人代表,讲述了她自己的教学智慧和经验:四个“抓”:抓课堂、抓落实、抓习惯和抓自己。正是因为肖老师的严抓,她所教授的两个班级在此次七年级11各班级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

  九年级化学黄燕老师作为优秀备课组的代表,讲述了她作为化学备课组长,带领组内教师与学生斗智斗勇,开动集体智慧,勇夺全区化学成绩第一名好成绩的巧思和妙法。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感叹,付出时间的同时,我们还要付出智慧。

  八年级(2)班的班主任高媛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中的新生代力量,不仅有自己作为班主任的思考,更有作为班主任的热忱,在她身上洋溢着优秀青年班主任的思想和智慧。

  课程管理中心柳燕主任对此次考试的全校层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分析主要从:年级层面、备课组层面、班级层面、个人层面、学校教学工作层面进行分析,最后还总结梳理了本学期的校园“正能量”先进事迹。

  柳主任在发言的最后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她对教学工作的思考,她指出我们应该:1、锁定课堂,基本规范常抓不懈。2、课改教研,备课研讨双轨求实。 3、希望学生,跟踪辅导齐力推进。 4、团队合作,班级捆绑互帮互助。 5、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勇挑重担。 6、集智借力,全力以赴勇创佳绩。

  一个学校的优秀,离不开一个充满智慧的领导者。会议最后,二初王德昌校长以“关于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教学质量也有公式:质量=智慧×时间;我们要向课堂要质量:静下来,动起来;更从每一个细节对二初课堂提出了要求,对每一位老师寄予了期待。

  一次质量分析会,展现的是二初人不忘初心,善于反思的态度;更展现的是二初人振兴光谷教育的决心和力求实效的行动。相信未来的光谷二初,定能在“全力以赴、超越自我”的学校精神引领下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