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语文大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18:54: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雅丽、程永华)为了充分发挥外出学习的有效资源,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开阔教师们的视野。5月8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了教师外出学习汇报交流的语文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两位老师共同汇报和分享在南京观摩第七届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的收获与感受。

  本次活动首先由李佳爽老师分享南京学习之行的心得,李老师以“语文教学中的文体意识”和“低年段阅读课文解读的基本思路”为要点,向我们分享了她的观课感受和反思,并以让所得有所用结束分享:在今后的教学中,她会将识字教学任务分散在课文教学中,随文识字,在课文中理解记忆字词,努力尝试创新教法以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接着,王雅丽老师分享了在观课中总结的感受较深的几点:“教学思路清晰”“关注技能训练”“贯穿听说读写”“课堂真实感”“教师语文素养”,最后还提到老师们在以后的赛课活动中注意规则意识。

  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上认真倾听学习,积极做笔记,思考交流,为自己语文教学的提高而努力。

  最后,张竹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发言,希望老师们不仅学有所得,学有所享,更能学有所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