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盛世红苗幼儿园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者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环保行

发布时间:2018-05-11 11:50: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毛斯妮 郭静 摄影 洪华蔚)绿色是生命的基调,绿色是文明的组成,低碳生活,创造绿色家园,更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文明的行为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地积累。2018年5月4日,在第99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盛世红苗幼儿园团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绿色低碳环保行”志愿者活动。

  幼儿园青年团员教师、家长志愿者以及大班小朋友们一起,大手牵小手,师幼齐努力,行走在通往地铁2号线的街道上,有的弯下腰来仔细寻找废弃的垃圾,有的捡到了很多的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绿化带里的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废纸、空瓶子……

  看到一路上正遭遇着“不幸”共享单车,老师们赶紧把它们扶起来,整齐摆放在路边,为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孩子们用抹布将“小黄”“小蓝”擦拭得干干净净净,希望人们能骑上干净的共享单车,绿色低碳出行。对于默默陪伴文明生活的小黄、小蓝,孩子们学会了要用实际行动去爱护它们、保护它们。

  随后,孩子们化身为环保宣传的小使者,不断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环保倡议书,告诉大家要爱护树木、保护身边环境。向他们介绍简单的环保小知识,并告诉他们要做一个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人。

  孩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得到了路人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同心共铸文明城市,全心呵护美丽武汉。大家一起用自己的行动,展现青春风采,发扬五四精神,为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也希望孩子的行动能感召我们每一位人,让大家行动起来,用你我的爱心去关注周边环境,用彼此的热情传播环保理念,为创建一个干净、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家园而努力!

  绿色,是大自然恩赐我们的生命之色;

  环保,是全社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