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1 16:49: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琴)2018年5月4日上午第四节课,豹澥中学校团委在教室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学校副校长范雄、校团委书记李平、校团委副书记余琴;学校团委部分老团员以及42名新团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余琴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响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共青团团歌。接下来,由学校团委副书记余琴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并带领新团员宣誓。新老团员代表都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新团员表示他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团机会,在班级中以身作则,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员;老团员表达了他们对新团员的欢迎,并且立下誓言,要在接下来的中考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实力,全力以赴。

  最后,学校副校长范雄进行总结性发言。一、团员要拥有阳光般的心态。团员应当在同学之间传播正能量,对生活抱有希望。对待身边的动物和环境,有爱护之心;对待承认错误的人,有宽容之心;对待悉心照顾我们的父母,有理解之心。二、团员需要有责任意识。入团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每位团员都要肩负起这份责任。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三、团员要勤于学习。学生在学校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身为团员更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在学习上做到:有恒心,有毅力,肯下苦功。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当一名合格的团员。

  今年五四新团员的选拨方式也与以往不同,今年是由学生自愿申请,结合老师学生推荐结果及学生对团知识和校园文化的熟悉程度,确定最后的入团人选。所以通过层层选拔,最后被确定为团员的同学都会为自己感到非常光荣!

  相信通过严谨的入团选拔及隆重的入团仪式,豹澥中学共青团队伍会不断壮大、不断发展,豹澥中学也会越来越强!

校团委副书记余琴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学校范校长对新团员提出要求并鼓励他们以身作则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