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豹澥中学召开2018年中招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18:05: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文君)为了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2018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毕业升学考试及高中招生政策,确保九年级毕业生正确填报志愿,顺利参加中考,按时完成中考各项工作,2018年5月8日下午,豹澥中学在学校多功能室召开了2018年中招政策宣讲会,九年级学生家长、年级组长、班主任及部分招生学校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校课管中心刘翠姣主任主持,她首先对照2018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相关政策、中考工作日程安排等逐条进行解读,尤其对今年中招工作与往年的变化作了重点宣传,强调了“三个取消”和“三个增加”。接着对家长普遍关心的中考志愿填报方法、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明确要求,送给家长们“四个提醒”,即慎选志愿、慎听意见、慎重操作、慎管密码。同时强调“守时”意识,即要求学生、家长配合学校,严格按照中考各项工作程序及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相关的数据报表。

  最后,陈志祥副校长对今年中招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动员家长积极了解各校招生情况的同时,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学习及心理,帮助孩子调整好精神状态,注意复习方法和效率,认真搞好复习迎考工作,做孩子们在最后冲刺复习阶段坚实的后盾。

  接下来,相关招生学校对自己学校招生政策做了介绍与宣传。

  会后,各家长与各班主任,各校招生老师进行了交流。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