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国家队运动员走进小学课堂 讲精彩绝伦的田径运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10:21: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军)2018年6月8日,中国国家田径队400米栏运动员、全国锦标赛冠军、国家级裁判员黄霞,向小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刻苦训练,努力奋斗的故事。并讲解田径运动的体育精神和精彩绝伦的田赛,并与小同学们进行了基本跑步运动的体验互动,欢笑声充满了当天的武昌区水果湖第二小学三(6)班的课堂。

黄霞讲解田径运动的体育精神

  在课堂上黄霞讲到,“在比赛中,有时候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会相互扶起。”黄霞向每位学生赠送一本笔记本,以此鼓励他们在生活中把友爱和帮助记下来,把诚信友爱的价值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传播下去。

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田径问题

黄霞进行体验式教学

  武昌区水果湖第二小学三(6)班班主任毛琳莎老师提出,“孩子们都想跑的更快,有什么方法可以跑快点呢?”。这时课堂热闹起来,孩子们都很想学,老师代表孩子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随后,同学们站起来,黄霞通过“跑步的手部”、“跑步的脚部”标准动作,向同学们进行了体验式教学。

认真听妈妈讲课谭笑予同学

  “今天我在学校见到了妈妈,我好激动她来班上给同学们讲课”。谭笑予同学对记者说道。现年9岁的谭笑予从小受妈妈的影响,每天做完作业,都到楼下的小区跑步,妈妈都亲自手把手教她,在短距离方面她有特别的天赋,现在她已经打破了学校的几项记录,成为全校公认田径运动最好的学生。“我的收获是坚持训练换来的,我还要坚持运动。”

认真听课的小学生

  “一节课”时间很快过去,下课后,很多同学还沉浸在课堂中不愿结束,争相跑到讲台上请教一些运动小常识,希望能够和黄霞进行“一对一”交流。王晨锦同学说:“这堂家长助教课,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田赛知识,黄霞阿姨的励志故事,告诉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家长助教课堂

  据了解,武昌区水果湖第二小学一直在进行着"家长助教"这种新型的家、园共育教育方式。教育不能只限于课堂和课本,局限于校园,家长身上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是学校丰富的“校外资源”,利用好这些资源,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利。让孩子素质教育更全面更高效地开展,使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