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学子畅游古城西安

发布时间:2018-07-30 11:14: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媛)7月15日,华侨城小学“跟着课本游中国”小分队的师生动身前往西安,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研学之旅。

  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是一座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古城。四天时间里,华侨城小学的师生登上古城墙进行游览,感受历史文明的重量;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参观航模表演,体验现代科技的魅力;参观了兵马俑,近距离观赏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前往大明宫遗址,了解了大明宫由盛转衰的过程,看到历史变迁带给事物的改变。

  活动开展目的不仅在增长孩子们的见识,也在于培养他们的自理能力,沟通能力。在闭营仪式上,有3位同学被评为"成长之星",两间学生寝室被评为"文明寝室"。

  这段西安研学之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课本中的文化魅力,更是让他们走出课本,穿越时空,领略了历史的磅礴与厚重,获知了科技的繁荣与先进,也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去创造更好的未来。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