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奥运冠军郑李辉赴武大二附小 与全校学子共庆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8-09-04 16:18: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潘虹 万青)9月3日上午,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操场,在熟悉的铃声中扬帆启航,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昂首挺胸从红地毯上经过升旗仪式的红旗面前,一队又一队浩浩荡荡,整齐有序,迎接他们的是灿烂的、有着无限潜力的未来。

  升旗仪式结束后, 2000年悉尼奥运会取得体操团体冠军的郑李辉进行国旗下演讲,他对二附小的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5岁进入业余体校,9岁进入国家集训队,小小年纪就远离了父母,在训练中他也曾抱怨也曾坚持不下去,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也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没有一个父母是不舍得心疼孩子的”,郑李辉对同学们说道,呼吁大家更加懂得互相体谅,要学会感恩父母。

  随后,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迎来了二附小学子获奖的航模展示。姚尧老师和刘慧婷老师带领二附小取得了第二十届“飞北”的金牌、银牌和铜牌的好成绩,杨校长为参加“飞北”的两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寄语更多的二附小子弟们能够向他们学习,追逐梦想,飞的更高。

  武汉大学附属学校朱书记、苏书记和党政办公室王主任亲临学校指导开学工作,对学校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及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校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九月不仅仅是果实收获的季节,更是老师同学们播种的开始,在新的学年二附小全体师生会整装待发、壮志凌云,朝着心中的梦想奋勇前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