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江岸区实验金桥幼儿园开园 家校共庆“幸福启航”

发布时间:2018-09-06 17:26:37来源:荆楚网

新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亲子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胡蕴芬)少年强则中国强。9月6日上午,江岸区实验金桥幼儿园正式开园,来自该区教育局领导、辖区社区、派出所人员以及全体师生和家长共聚一堂,共同开启幼儿园开学季新篇章。

金桥幼儿园园长郑云

  在开园现场,金桥幼儿园园长郑云介绍,幼儿园隶属于江岸区教育局,是百步亭金桥汇Ⅱ小区配建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4860㎡,建筑面积3736.62㎡,建设规模12个班,能满足360名幼儿入园需求。秋季开学后开设6个班级,有效解决了后湖地区居民入园困难。

  幼儿园依据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树立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遵循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设美工区、阅读区、建构区、益智区、表演区等,引导幼儿动手动脑,与材料互动享受游戏创造的快乐。

  “当我迈入实验金桥幼儿园大门的时候,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童话般的儿童乐园。宽敞的篮球场、多功能户外大型玩具、舒适优雅,富有童趣的幼儿活动室、绘本馆、科技馆等等。当时我就想一所新园经过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这肯定是一个人心齐、勇创新的集体,我顿时喜欢上了这个工作环境,我想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喜欢。”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张微波讲述自己的感受。

江岸区教育局黄运萍副局长致辞

  在愉快欢腾的氛围中,江岸区教育局黄运萍副局长与家长孩子们一起为幸福树系心愿卡,寄托孩子与幸福树共同成长。随后,师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宣传片《幸福,从这里起航…》,参观新校园、并一起参加《亲子同乐 幸福成长》亲子游戏活动。

江岸区教育局局长张念强(左五)

  据悉,江岸区实验金桥幼儿园作为2017年武汉市教育重大项目和江岸区政府承诺的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在建设过程中,幼儿园坚持按照示范园标准设计建设,科学布局、功能齐全,安全环保,是一所优美、童趣的儿童乐园。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