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九峰一小召开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促进家校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29 09:36: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祎雯)为帮助毕业班学生适应心理、生理、学习等各方面的转变,更新家长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孩子学习成绩,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光谷九峰一小于9月28日下午,召开2019届毕业班家长会,该校六年级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六年级青年班主任万静就如何树立更好的家庭教育方法发表自己的见解,她表示“父母的言行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的确,子女是父母的折光镜,在孩子身上可以折射出父母为人处世的哲学和做人的准则。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空间,家长以身作则是重中之重。

图为万静老师发表讲话

  接着,六年级学生家长代表上台讲话,分享教育经。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方法。

  最后,由刘考申校长发表讲话。刘校长用饱满的热情、温情细腻的语言将教育孩子的方法娓娓道来,家长们个个聚精会神地聆听这场精神盛宴。刘校长多次提到“陪伴”这个词语,希望家长多多陪伴孩子身边,陪孩子吃一餐饭、陪孩子读一本书、陪孩子看一场电影……在场家长无不动容。作为父母,最好的教养是陪伴。给孩子最好的陪伴,引导帮助孩子成长,就是父母能做的最好的事。

图为刘考申校长讲话致辞

  校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回到各自班级,参加本班召开的家长会。班主任在会上向家长全面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图为家长聆听本班家长会

  此次毕业班家长会,家长们普遍反映学校组织及时,很有成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和学校紧密携手,共同陪伴孩子成长。此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构建家校交流平台起到桥梁作用,为孩子的明天创造了更好的家校一体化教育环境。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