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家长会 五年级教师家长共话教育事

发布时间:2018-09-29 14:29: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警)“教育是一场修行,是老师们的,也是家长们的”。 9月21日下午,华侨城小学召开了全校家长会。新学期伊始,家校以此为纽带,共同装点孩子们美好的校园生活。

  会上,老师们宣读了《中小学秋季学期安全告知书》,家长签写了安全责任书,认真履行监护责任,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五年级的老师们向家长们汇报了开学以来,孩子们的学习状况。语文老师们首先告知家长,进入高年段语文学习的一些新变化。阅读方面,要更加注重积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这样才能提升阅读素养。写作方面,要留心观察周围的生活,写出自己独特的感受,注重表达顺序和方法。

  数学老师们告诉家长计算能力是关键,平时看到孩子做错题目,不要忙着指责他,而是要和孩子一起分析出错原因,掌握计算方法,培养数感。进入高年段,建立数学错题集必不可少。学习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孩子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习得经验。

  在这场家校面对面交流的盛会上,发言的可不止有咱们的老师们。各班家长代表积极上台为孩子的家庭教育献言献策。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有了新的认识。家长们也表示今后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努力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会后,家长们都表示,这几位代表具有榜样的力量,他们坚持不懈,常抓孩子培养不放松,令人敬佩!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还学到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如何做好孩子的学习伙伴等,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家校的紧密配合,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