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家长会 二年级教师家长共话教育事

发布时间:2018-09-29 14:44: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起超)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华侨城小学于9月21日下午成功召开了各班家长会,二年级第一学期家长会也圆满收官。此次家长会二年级老师们精心筹备,家长们按时到达各班教室,聆听了一场场充满激情的教育主题讲座。随后,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

  201班的主题是《沟通、理解、合作》,吕老师对于家庭教育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她告诉家长们,教育有方法:多耐心,少责骂。多鼓励,少批评。多严格,少溺爱。少横比,多纵比。202班家长会主题是《用心陪伴,用爱浇灌》,孩子是小幼苗,最好的教育是陪伴。汪起超老师重点告诉家长们二年级从学习、生活、交友、健康这些方面培养孩子哪些好习惯。203班《你我同行,护孩子成长》李会林老师非常重视培养班里孩子们的责任感,向家长们展示了班级的小干部们分工明确的小干部表,人人有事做,人人是班干。204班家长会主题是《陪小蜗牛散步》王秋月老师在班级管理和语文学习需要家长配合做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205班赵逸凡老师和206班胡晶晶老师也从家长如何配合老师的方面,深入浅出地教给家长们用得当的方法更有效地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安全无小事,只有拥有生命,才有拥有无线发现的可能。二年级六个班老师用真实的事例,惊险的瞬间,后悔的伤痛,引导家长重视孩子的在校安全、马路安全、用电安全等。

  不同于以往只是老师讲家长听的模式,二年级有心得的家长们也纷纷走上讲台,传授自己的育儿经验。其中205班陈欣瞳妈妈对亲子关系深有体会,她谈到:爸爸常常不在孩子身边,她作为孩子的主要陪伴者,于是主动去了解自己的孩子,学习先进的教育方法,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她将自己平日里好的做法分享给家长们,让家长们如沐春风,给家长们启迪。

  会议接近尾声,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中小学秋季学期安全告知书》,家长签写了安全责任书,认真履行监护责任,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交流,家长们更了解孩子在学校学习及思想状况,同时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的家庭教育方法,得到了启发。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这个家长会开得十分及时,也很有必要,这能帮助他们客观地认识自己孩子的情况并且提出相关建议。家长们也表示,将更好地配合老师和学校,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