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家长会 一年级教师家长共话教育事

发布时间:2018-09-29 14:48: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涂欢)为了让家长更好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加强家校沟通,9月21日下午,华侨城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在各班召开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下午2:00,家长们带着对孩子们满满的爱来到了教室。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班主任们的精心用心:教室干净整洁布置十分温馨、黑板上写着欢迎词。

  随后,一年级八位班主任从一年级新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出发,给家长们分析了幼儿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一些不同,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关注孩子的情绪、学习习惯等,并以习惯养成为核心主题给各位家长提出了建议。各科任老师也就自己所教学科特点,结合教材内容畅谈了一些在家庭教育中切实可行的做法,让家长们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再感到迷惘。

  会议最后,家长与班主任也进行了面对面的单独沟通和交流。通过交流,老师和家长们在如何培养孩子的习惯、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许多家长表示为了孩子的成长更加精彩,将更注重教育的方式方法,更注重和学校沟通互动,家校共育,为孩子的美好明天而携手努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