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二高举行高三年级九月起点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17:09: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石津、蔡梦琳)为了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我校的教学质量现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及备考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及应对措施。9月20日,光谷二高高三年级在合班教室召开了九月起点考试质量分析会。董超纲校长,陈学富副校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彭勇主任就九月起点考试的情况进行了整体分。他表示,按照武昌区划线情况来看,文科一本目标完成很好,理科高分相对较好,上线人数则需向文科看齐,二本即本科过线人数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他对年级备考工作提供了有效策略:第一,周密部署,加强复习备考的计划性;第二,加强研究,提高复习备考工作的针对性;第三,狠抓教学环节,优化课堂教学,用优质的管理来促进备考。

  陈校长就高三后期的教学安排给出了具体要求,并从教学的角度给出了“八句箴言”:把握时代主题,关注社会话题,剖析高考真题,科学确定专题,使用合适试题,找到学生问题,编制有效习题,教会学生答题。最后,他提出,每位高三教师要有勇气,有斗志,有骨气,有锐气,为荣誉而战,为尊严而战,为品牌而战,为自我而战,夺取2019届高考的胜利。

  董校长对高三年级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后期备考工作进行了指示,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四点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做到“实而不躁,聚而不散,活而不乱,和而不同”。

  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致远班徐斌老师,国学班陈传辉老师,5班孙广老师及理美班李帮运老师分别就各班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其中徐斌老师提出了“在夯实基础的同时,班风建设问题更是后期需要着重落实的,着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并号召全体高三教师为荣誉而战”。理美班李帮运老师就本班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并提出后期的努力重点“致力于调整学生的学习状态,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并提起学生的斗志,为学校的一本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科备课组长对相应学科进行了精准分析,并提出了备考建议。语文组华辉老师将组内任务分工细致化,给出了 “实,准,和”三字箴言。她指出,各科老师要充分发挥优势,通力协作。数学组韦善老师就文理科目前复习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她指出,“教师良好的教学习惯才能造就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