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青蓝工程”主题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09:09: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枝青)9月28日下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在报告厅举行了“建‘青蓝工程’享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该校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娇老师主持。仪式分为三项,第一项,由优秀师傅黄勇老师分享“千课万人”培训心得。仪式第二项,王校长胡校长宣布本学年青蓝工程师傅名单,学校给师傅颁发聘书,并签署师徒协议,领取《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手册》。

  最后,袁志博校长以“幸福”为关键词,谈到了幸福课堂、幸福教育和幸福成长,并阐述了“三个路径”“一个重点”,即构建师生共同成长的过程,打造家校共建的幸福教育,建立品牌互相渗透的隐性文化,以提高教师核心素养关键能力为重点。袁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阐明了师傅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提出了对新老师殷切希望,希望我们青年教师能借助这个平台走进幸福课堂,拥有幸福教育。冰水为之而寒于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进一步促进新教师和新班主任专业成长,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有经验的老教师和年轻教师结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培养并造就一支适应现代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