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昌实验小学开展特殊班会 喜迎国庆传播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30 09:59:51来源:荆楚网

班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陈晴)“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9月21日,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举行,六年级的孩子们展示才艺迎接祖国的生日,传播爱国主义精神。

  当天,举办班会的阶梯教室搭起舞台,小主持人和表演者盛装亮相,一个多小时的班会,主持串场、钢琴独奏和小提琴演奏都有模有样。其中,6F班的罗霖同学独奏16首钢琴曲,引得台下学生、家长掌声连连。

6F班的罗霖同学独奏16首钢琴曲

  6F班班主任谢菲说,她带的班共有45名学生,几乎每人都有“一技之长”,书法、绘画、乐器、体育、天文、航模……毕业时为这些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已经成为该校的一项传统。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副校长曾莉介绍,学校将“实验”作为立校之本,确立了“自然、从容、本真”的办学核心价值观。为促进学生自我发展的能力,学校为学生组建社团,设置创意活动,让每位学生都能够获得成长和成功的快乐。

  每年阳春三月,樱花绽放的时节,校方就会举行“樱花笔会”。美丽的樱花树下,孩子们以字会友,吟诗、弹琴、品茶、写字……这种传统“雅集”式的笔会,加入了琴、棋、书、画、茶、香、花的元素,让孩子们充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优雅与博大精深,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书法等传统文化的兴趣。

  除此之外,学校还组建有书法社、管乐团、合唱团、睿丁社、乒乓队、篮球队、天文社等数十个社团,并设置了合唱节、戏剧节、枇杷节、泼水节、体育游戏节、樱花笔会等近20种创意活动日。

  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是原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恽代英、徐向前、陈毅、沈雁冰、罗瑞卿、赵一曼等老一辈共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工作、学习和生活。

  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社团活动,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班会结束后,学生们自发在舞台前排队,齐声高呼“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