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校长手机号码你有吗? 光谷一小家长朋友圈晒“别样幸福”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1: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昕)为了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了解学校的教育文化和教育理念,使家长和学校形成有效合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9月29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于报告厅举办了一年级新生家长学校开班仪式,红厅和蓝厅两个分会场收看了同步直播,光谷一小学生成长中心王茜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来自一年级13个班的700余名家长的热烈欢迎。

  会议伊始,学校邀请家长们观看了《寻梦,从这里出发》的校园宣传片,从校园环境、办学条件、教师储备、师生活动、教育理念等方面向家长们全方位展示了光谷一小的综合实力。随后,德育副校长吕露发表了以《请跟我来》为题的精彩讲话。吕校长从“真人教育”所包含的“真情德育”“真实课堂”“真诚服务”三个维度对学校奉行的教育理念及开展的教育活动做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吕校长也希望家长可以当好学校的同盟军,做一名信任、理解学校的家长;做一名懂得放手的家长;做支持老师工作的家长。让孩子在家校携手教育之下,健康、独立、自由、快乐的成长。

  郑帮记校长也在此次家长学校的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郑校长从自身出发,表达了自己与新生共成长、共进步的决心;继而从学校的现实条件出发,肯定了光谷一小拥有一批德才兼备、兢兢业业的教师,定能成为学生学习的“理想宝地”。此外,郑校长还强调了新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及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期望家长朋友们都能协助孩子们发展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上,郑校长向全体家长公开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家长们随时直接与自己沟通,为学生成长、学校建设和教师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少家长在朋友圈感叹道这还是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校长公开手机号码,被学校、校长信任的感觉非常幸福!

  本次开班仪式还特别邀请了三位多年从事家校教育的专家汪从明老师、薛继敏老师和余丹老师为700多名家长做了关于《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专题讲座,抓准家长们关心的亲子陪伴话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多年成功教育的经验,围绕“家长学习的重要性和如何跟孩子说话”这个主题,介绍亲子沟通、教育的多种有效方法。老师们用多种方式的互动,使家长积极参与到讲座中来。精彩的讲座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让家长们更加明确父母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也为家长们的表达自己的爱提供了科学指引。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人才的培养,归根结底,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双向关注,只有当学校和家庭这两股力量形成合力,才能真正构筑起学生安全成长的防护墙,才能真正打造学生道德养成和知识学习的乐园。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