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第七小学召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17:28: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双丽)10月1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9周年,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学会”,引导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召开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建队日主题活动。

  大课间时间,学校操场内队旗猎猎、鼓号阵阵,全体师生齐集操场,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表露着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与光荣。建队日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深刻悟育。紧接着出队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34个中队同唱一首歌延续着主题队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雄壮高昂的队歌加深了队员对祖国的认识和热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建队日活动还表彰了优秀大队委以及国旗班成员,对他们的工作和表现给予了肯定。领奖台上队员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宣示他们将继续前行,领奖台下队员们坚定的眼神透露出他们要以榜样为目标的决心。

  校合唱团带来的校歌合唱表演《我要闪亮每分钟》更是让每个队员如沐春风、备受鼓舞。 “爱学习,讲礼仪”是对每一个七小人的行为规范;“为了梦,向前冲!”是对每一个七小人的殷切嘱托;“生活因我而精彩”则是每一个七小人的奋斗目标。合唱团表演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对全体少先队员们的精神洗礼!

  最后,该校赵书记在活动上在活动上做了讲话。他给全体少先队员讲解了红领巾、队旗、队歌、队礼、呼号及其意义,引导少先队员胸怀“中国梦”,不断加深对“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理解、认同和感知,激励少先队员们奋发学习、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在鲜艳的红领巾指引下,从现在起做 “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整个活动庄严却不失生动,给少先队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少先队旗和鲜艳的红领巾在风中交相辉映,我们相信,一只只雏鹰定会展翅飞翔,他们将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队旗增光添彩!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