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七小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13 15:2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婷)11月9日下午,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声,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正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一听到警报声,马上停止学习活动,在当堂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上报。

  在逃生过程中,所有学生都能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不吵闹,不慌乱,动作迅速,先到先下,全校师生全部疏散完毕,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28秒。

  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光谷七小党支部书记赵涛对此次疏散活动进行了细致地总结,并殷切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演练做到“三懂”、“三会”,三懂是: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是: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在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