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光谷十七小 艺术家手把手指导学生学习京剧

发布时间:2018-11-29 18:13: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瑶)中国京剧被称为东方歌剧,是中国的国粹,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11月29日上午,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光谷十七小,武汉市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将国粹京剧带进校园,将京剧知识传播给孩子们。

  首先由京剧院的甘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京剧的四功五法以及京剧的四大行当。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不但了认识京剧还通过老师的亲身表演让孩子们了解到京剧中虚实结合的艺术特点。

孩子们认真看表演

  京剧艺术家给孩子们带来的第一个唱段是铡美案片段。

孩子们上台感受京剧服饰

京剧艺术家邀请孩子们上台手把手的指导京剧的身段

京剧艺术家邀请孩子们上台感受京剧的念白

  这次的京剧进校园活动使孩子和老师们不仅进一步了解到我国国粹京剧。通过走进京剧,让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在和京剧艺术家的现场互动感受京剧的魅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