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7:35: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11月28日,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举行了学生家长开放日活动,300多名家长走进校园,与校领导和老师面对面沟通,商议孩子的成长之路,并深入学校的社团课堂,近距离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特色。

  当天下午,家长们齐聚学校报告厅,在此开展了《让每一个生命之花绽放》家校共建报告会。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王晓军老师主持会议,黄凤超校长、丁念华副校长、陈尧彦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陈尧彦副校长首先发言,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校长从学校的办校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多个方面家长们介绍了该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并也给家长们在孩子的培育上提出了几点建议。紧接着由蔡梦娴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家长们进行交流。蔡老师以一名既是学校八年级(2)班的班主任老师,同时也是一名上初一孩子的家长的身份,以陪伴为主题,向家长们分享与孩子相处与家庭教育的经验。报告会的最后,由黄凤超校长做总结发言。

  家长们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进班,针对本学期的期中考试情况开展各班级的家长会。并与孩子们的语数外等主课老师展开细致的交流,深入了解本学期以来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下午,舞蹈社、戏曲社、科技社、足球社等14门课程同时开展。社团课程的开展是该校一主两翼教育工作的亮点,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是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满足学生在文化学习之余的素质教育课堂。家长们随机参观社团,课堂中,孩子们在操场奔跑跳跃的矫健身影、在一方白纸上的挥洒的书墨,在思维碰撞的激烈探讨等等都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