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东湖新技术开区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合格校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30 17:40: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枝青 摄影吴迪)11月30日上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合格校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隆重召开。区教发院常务副院长夏循藻、朱国斌主任、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梅红星院长、李情豪副院长、梅首文副院长、姜明主任、武滨博士等项目组专家到会,10所合格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由湖北阳光教育研究院熊红娟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共五个流程。主持人首先介绍参会嘉宾。在成果展示环节,豹澥一小、华科附中、左岭一初等十所合格校代表,依次分享展示本校教师培训校本课程纲要基本内容及特色。集中展示有学校整体展示、学校团队展示、学校个人展示三种路径,各校分享人紧扣教师专业发展校本课程纲要,围绕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配合框架清晰的PPT ,进行了精彩纷呈的8分钟展示。

  随后的专家点评环节,李情豪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各校在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中的价值,指导各校的教师专业发展课程纲要因素有待完善和凸显,同时提出以下建议:1、盘点剖析要深刻精准;2、课程规划要专业真实;3、实施过程要落实有力;4、总结改进要及时高效。

  之后,梅首文副院长进行项目总结时对各合格校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明以下方向:1、以区域为单位推进,将理念转化为成果,让不同教师在不同的课程中发展。2、把显性成果物化,要从学校到群体再到个体,要“先减再加,教师的生命要留白”。3、项目实施检视。最后,梅首文副院长又提出项目发展的具体建议:特色构建区域,教师专业发展课程要成体系。

  最后,教发院常务副院长夏循藻同志对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表达了“四个一点”:一点感动、一点感谢、一点希望、一点信心。夏院长对各校提出了“四有三率”:校本研训有课程,名优教师有发展,校本培训有特色,教育科研有成效;经费要有使用率,培训学时有达标率,培训结业要有合格率。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