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二高举行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 名师引领促进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3: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付金三)11月30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在学校视频会议室隆重举行“刘箭飞名师工作室”、“徐斌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付金三主任主持,董超纲校长、邓兆权书记、刘箭飞、徐斌老师以及全体名师工作室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共有五项内容,首先由邓兆权书记宣读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单。这是一份由三类人员组成的名单,刘箭飞、徐斌两位名师担任工作室主持人,学校市、区两级学科带头人共计13人担任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前期通过教师自我申请、名师审议、学校审核招募的优秀青年教师共计20余人成为学员。名单宣读完毕后,由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陈科、张汗勤两位老师分别和两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签订工作协议书。 签订完毕,由学校领导以及两位名师分别为每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和为学员颁发证书。

  接下来是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陈科老师、指导老师代表姚君良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徐斌老师分别讲话。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名师工作室的一员,感到荣幸和幸福,无论扮演什么角色,都会竭尽全力为名师工作室的发展出谋划策,相互合作,伙伴前行。

  大会最后,董超纲校长指出,目前光谷教育在国家教育改革的形势引领之下,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老师们要转变思路,迎接机遇和挑战。每位老师对教育教学都要有自己的主张和思考,都要有自己的规范和特色。学校成立名师工作室,目的是让年轻教师在名师指导下,不断创新成长;而且学员之间抱团取暖,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光谷二高近年来办学成绩斐然。心行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多样化课程已成规模,课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这都得益于近年来通过各种举措大力培养的一支教育教学过硬的师资队伍。成立名师工作室,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突显名师工作室的研修功能,使名师工作室成为未来名教师的孵化地,成为优秀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平台,让每位教师通过几年的努力,不断发展成为一名省市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