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张家湾中学、卓中张家湾分校联合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5:48: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安民)为促进教师团队专业化发展,提高学科教研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张家湾中学、卓中张家湾分校联合开展联合教研活动。12月3日,在张家湾中学,两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一起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张家湾中学负责教学的姜建文校长主持。首先姜校长和卓中张家湾分校的程元斌校长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分别介绍了出席这次启动仪式的两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张家湾中学董绍银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兄弟学校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

  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和东道主,张家湾中学姜建文校长,首先对这次联合教研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姜校长表示,集体教研的目的就是在于:加强两所学校的友谊和交流,有效整合两校优势资源,相互汲取有益的经验,取长补短;提高教师的研究意识,合作探究意识、竞争意识、忧患意识和质量意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全面提升两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在方案中,姜校长还细致的介绍了今后联合教研的工作思路,活动模式、活动时间、具体措施等等。姜校长指出,我们在集体教研中,要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积极落实教研成果,坚持联合教研长效机制。

  张家湾中学董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兄弟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联合教研表示全力支持。董校长还重申了活动的目的,同时指出,教研活动重在务实,要积极发挥教研活动的影响。他同时希望两校骨干教师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担负起提高两校教育教育质量的重任。

  卓中张家湾分校的吴捷校长也谈了三个方面。他首先向在座的领导老师们描述了我们两校面临的教育挑战。警醒我们提高质量已经变得越来越迫切。吴校长还指出,张家湾中学和卓中张家湾分校应该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坦诚相待、相互学习进步是两校领导、老师共同的愿景。因此,要加强常态化课堂的交流与探讨,这样才有实际效果。

  接下来,两校老师纷纷开展亲切而又热烈的交流探讨,大家坚信,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两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两校教师的全力配合和共同努力,两校的联合教研活动一定会务实地开展下去,并取得良好效果,共同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飞跃。为洪山区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