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举行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9: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玲慧)12月5日,时值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中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搏健馆热闹非凡,由校团委组织的国际志愿者日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前期,各班级团支书积极号召同学捐献闲置物品,大量的书籍、工艺品、文具、玩偶等源源不断的汇入,体现了光谷二高学子善良、温暖、热心公益的品质。此外,众多教师也积极参与到闲置物品捐献中,他们捐献了自己珍藏的纪念币、书籍等物品,全校师生慷慨无私的举动为跳蚤市场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当天虽然下起了小雨,但二高师生投身公益的热情丝毫不减。义卖现场设置了7个摊位,这些摊位各有特色,或专卖花草植物,或主销书籍、零食,或专营生活、学习用品,除了前期捐献的闲置物品外,剩下均由学生自主采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便宜卖啦,便宜卖啦”,这些摊位的卖家主要是学生会各部门的成员,他们摇身一变,成为经验丰富的售货员和推销员,尽情吆喝,想方设法招揽顾客,现场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

  除六个商品买卖摊位及投票台外,现场最受欢迎的还是由日语班学生主持的寿司现场制作及售卖摊位。日语班的学生们亲手煮饭,在海苔上铺饭、添加配料、卷动竹帘、切块,完成一个个精美的寿司成品,大大满足师生们的味蕾需求,这一寿司的现场制作过程吸引了大量师生围观品尝,所制寿司十分畅销。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此次义卖活动得到光谷二高师生的大力支持,学生们积极参与,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董校长、袁校长等学校领导也来到现场支持活动。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地在减少,而爱心款项却一点点地增多。此次义卖所得款项将作为爱心基金,在明年春天为孤儿院里的孩子们送爱心。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学生们自主策划、亲身实践、亲手制作,将自己的劳动所得奉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在活动中流动,让真情在光谷二高校园中的传递,或许是这次义卖活动最有意义的地方。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