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九峰一小召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 经验交流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10 16:38: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祎雯)“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12月7日,武汉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天气虽寒冷,但不能阻扰老师们积极学习的热情。在九峰一小求真厅内,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本次分享活动由优秀青年教师刘祎雯主持。首先,高梦婷老师带来她的分享《深度解读小学数学教材的核心策略》。高梦婷老师用四个关键词阐述她对深度解读教材的认识:课标视野、多版比较、深度提问、儿童立场。通过学情分析,确定教学起点;通过换位思考,把握教学着力点;通过互动交流,寻求思维的提升点。让孩子明白“会学”比“学会”更重要。在场教师认真聆听,对如何深度解读教材、如何开展高质量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与收获。

  接着,由万静老师带来以《如何进行补差》为题的分享交流。万静老师在分享中讲到三点:要用爱唤醒学生学习的动力;要用目标唤醒学生挑战的渴望;要让“小老师”为学困生的进步保驾护航。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赞同。对待后进生,教师要从心理上正视他们,理解他们,尊重他们,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充分调动后进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之后,谈文静主任上台进行点评,谈主任对两位老师带来精彩纷呈又干货满满的分享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谈主任希望今后的“峰小论坛”能有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献言献策,分享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促进峰小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最后,刘考申校长、刘雅莉书记上台,为分享交流的两位青年教师颁发奖状证书并合影。

  教师心得共分享,经验交流促成长。此次是该校“峰晓论坛”的第五次分享活动。“峰晓论坛”不仅让老师们对教育教学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与体会,还为峰小教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从而提高峰小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与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