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昌区中北路幼儿园开展“家长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1: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晶、杨枫)11月15日,武昌区中北路幼儿园开展“家长体验日”活动,中三班家长郑强来到女儿所在班级,和老师互换了身份,成为了一名临时的“男幼师”。

  据了解,这位爸爸为了能照顾好孩子们,他还进行了一周的集中培训,还备了课,准备充足的他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呢?

郑强带孩子们做早操

  一大早郑强在幼儿园门前带着晨检完的孩子去操场做早操。“牵着小手,感受到的都是阳光、朝气和小朋友们真诚的笑”。当女儿出现在门口时,比较羞涩,但微微流露出丝丝得意。跟着孩子们一起跳操时,全园唯一一个爸爸老师简直是手忙脚乱。

  做完早操,召集孩子们拿书包排了上楼,除了喊没其他办法,郑强感觉自己的脑子已经开始不好使了,耳朵轻微耳鸣。上楼后,在老师的安排下,孩子们有序的放书包,上厕所和洗手,他们这个没带那个没拿,各种问题,聊天、打闹,各种叽叽喳喳。喊叫根本没有太大作用,有调皮的有听话的有不合群的,全程懵,这才是开始而已。

  接下来,郑强带着孩子们吃早餐、学习、上厕所洗手喝水、吃早点、做游戏……环环紧扣,无半分休息。而且,每一个步骤都要去管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需求都还有一定区别。

郑强带孩子们吃早餐

  经过这一系列“战斗”,到上课之前,郑强的嗓子已经快说不出话。“但是,我的课一开始,小朋友都保持了安静,非常认真的与我互动。看着这一群小天使清澈的眼睛,疲惫竟消散大半。”郑强欣慰的说到。

  课间,郑强到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老狼老狼几点钟”。他扮演“老狼,刚刚开始的时候没经验,孩子们站得没有队形也不太配合,经老师协调后都进入了角色,在和小天使们一起玩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也是一位天使了,满心的欢心与愉悦。

  再次排队上楼、上厕所洗手喝水,给孩子们换隔汗巾,午餐,脱衣服睡觉 ,依旧是种叽叽喳喳,已经在拼着老命在喊叫了,依旧无用,就这么一直懵到体验结束。

  “爸气”十足的郑强,体验完一上午的幼师后,也难免身心俱疲。他感慨说:“这是个天使才能干的活!”

  

郑强给孩子们上课

“不就是带孩子嘛,还有老师在一边。”他说,报名参加活动时,想着自己平时照顾女儿比较多,而且只有半天时间,应该不会太难,觉得挺胸有成竹的。

 

  体验完后,郑强一口气喝下一瓶矿泉水,舔舔干枯的嘴唇,哑着喉咙分享着他的感受:幼教真是非常辛苦,节奏还快,才4个多小时,就累到说不出话也不想说话,“太低估了老师这个职业”,老师们辛苦了!

  该幼儿园姜华园长说,“家长体验日”是园里的一项特色活动,希望通过角色互换,让家长更多的参与到对孩子的教育中来。从之前举行的活动看,家长们回家之后不仅能更配合幼儿园的各种教育,对自己的教育孩子也有了很大收获。

  姜园长还表示,爸爸对孩子的陪伴效果与妈妈是不一样的,很感谢有爸爸报名参加活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爸爸能参与,更多的爸爸能多些时间陪孩子。

郑强到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