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市育才中学开展“和谐·融合”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17:11: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爱平)12月26日,武汉市育才中学举办了“和谐新育才,融合促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向学区学校、责任督学及家长集中展示了育才中学积极的融合姿态、主动的融合作为及显著的融合成就。

  据悉,开放日活动现场嘉宾云集,市级心理健康活动,打造名课堂及学科沙龙展示,教师作家读书分享活动,功勋班主任讲座…有区局业务部门领导专家指津,有学区兄弟学校领导老师助力,有学区责任督学的加盟,有本校及对口小学家长的观摩…活动形式与内容都呈现出育才中学融合的姿态,显现着育才中学开放的活力!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老师、家长现场观摩了该校八(1)班的一堂班会展示课——一场戏剧性班会。这场班会巧妙设置了四幕戏演绎了一个优秀孩子在网络游戏中的沉迷过程和沉沦故事,情景戏深深吸引了与会同学的注意力,也极大的调动了参与热情。同学们在观看中、思考中和分享中也逐渐明确了班会主题“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的意义与价值。这堂班会课的最大特点是故事性强,把学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搬上“舞台”,让学生在情境中细细体察,真真品味,给了学生成长更多思考、选择的空间。

  学校德育副校长介绍,戏剧化班会是江岸区区域性责信德育课题研究中着力实践的班会主题教育的创新样态,学校积极响应区局倡导,大力创新班会形式,实施戏剧化班会主题教育新样态,提升育人实效,校内的戏剧化班会观摩活动每月都有一次。育才中学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提出“生活德育”特色,戏剧化班会致力于学生在“故事”中成长,有益于学生在“生活”中成才!

  该校赵校长表示:“借力学区,借力融合校,主动发展,融合发展,创优质和谐新育才教育是学校务实发展之策,是育才中学实现江岸区优质扩容改革责任之举!”今天开放日除了育才本校优质教育资源展示之外,学校更共享了学区内兄弟学校及融合校优质资源,今天七一中学副校长林新堤特级教师担纲了学校物理学科沙龙活动,七一中学功勋班主任梅丽旻老师给育才中学家长们主讲了育人专题报告,八十一中作家教师周羽老师是开放日读书分享会的本期嘉宾…

  参加开放日活动育才中学的家长及对口小学的“准家长”对学校的办学举措和成果十分满意,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9月,武汉市育才中学和武汉市七一中学进行学区内“融合型”品牌联合办学,两校开展教育教学的交流和资源共享。已在七一中学校区内开办了1个育才中学2018级新生的实验班,留在育才中学本校的学生也可同步享受七一中学优质资源供给。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