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路”主题团日活动在华师附小南湖分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14:24: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笛)1月4日上午,教育局团委“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路”主题团日活动在华师附小南湖分校如期举行。会议邀请了团区委书记郑雪明、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宣教科科长董缀文、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宾、洪山教育工会主席 李淑琴、洪山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梁奕、教育局团委书记杨敏长江日报、楚天都市、经视、武汉教育电视台、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等各大主流媒体。大家在南湖分校的行政带领下先参观了学校的少先队红色教育基地,大数据中心、蓓蕾电视台、未来教室、还亲身体验了一把电子书法室的神奇。

  正式会议在华师附小南湖分校一年级学生的歌表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郑书记宣布会议开始。全场涌动了热烈的掌声。上午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是工作秀,第二个是生活秀。

  首先由华师附小教育集团总校长沈爱华致辞,代表学校全体行政和老师们欢迎大家的到来。然后介绍华师附小及分校的育人目标:培育“阳光少年、未来领袖”及本部与分校如何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学校策略,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华师附小南湖分校和本部的学生给大家展示了各自学校的少先队特色活动表演:国旗下微展示与红歌传唱,迎来阵阵掌声。

  工作秀由华师附小教育集团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柳春燕、武珞路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张爽、旭光学校校团委书记黄月、石牌岭职高校团委书记刘志鹏、洪山实验幼儿园教工团书记陈靖这5个学校的代表均对本校的团委和少先队的特色工作做出了精彩的汇报分享,让全场老师受益匪浅。

  回首2018年,一路走来,我们风雨兼程,拼荆斩棘,用汗水和泪水换来了成长,今天最热闹的环节--生活秀中,金鹤园学校的杨曦演唱的《痴心绝对》,洪山实验幼儿园的陈靖演唱的《年少有为》永安小学夏雯婷老师演唱的《never enough》,英格一分校徐梓铭老师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让人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梨园小学孙啸晶老师的独舞《水调歌头》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文明月老师带来的街舞,让大家仿佛穿梭于时光长廊,从现代穿越到了古代。华师附属保利南湖小学的高亚雄老师的配音秀《甄嬛传》声音模仿惟妙惟肖,人物刻画入木三分。华师附小张玉珂老师的钢琴独奏《我的祖国》,那高难度的演奏,流畅起伏的琴声,让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将生活秀推向了高潮。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领导嘉宾们为汇报的老师和表演的老师分别送上了奖状和华师附小的吉祥物“阳阳”和“秀秀”作为纪念,并对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在2019年的团队干工作中,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新辉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