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师一附中老师为光谷二高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

发布时间:2019-01-11 15:4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琛)“梁启超、王国维、梁思成……”1月8日下午,光谷二高报告厅内时不时传出一阵阵抢答声和欢呼雀跃声,初一听还以为在进行知识抢答赛,原来是华师一附中的王旭东老师正在给我校高二年级的学生做学习方法指导讲座。他讲到电影《无问西东》中的一份清华毕业的大师名单,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

  此时正值隆冬,户外寒风凛冽还夹带着阵阵冰雨,而报告厅内却是一派热情洋溢的气氛,师生互动频繁,会场气氛活跃。

  王旭东老师知识渊博,讲话诙谐幽默,行头举足都散发出强大的个人魅力。整个讲座引人入胜,学生也都全神贯注。

  2015年担任华师一附中平行班班主任,三年后的高考,全班100%过一本,王老师被学校授予低进高出突飞猛进奖。王老师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带班故事,向他们传授逆袭的经验,给现场的同学以极大的鼓舞。他希望大家养成两个习惯:一是要有热情,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二是在学习上要大胆,不要怕丑,同学们听后都印象深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学习也不止只在当下”他话锋一转,以电影《无问西东》为线索,展开了对人生价值观和理想追求的探讨,激发了大家探寻知识真理的热情,勇攀巅峰的斗志。

  整场讲座高潮跌宕起伏,既有学生可直接借鉴的经验,又有那让人沉醉的诗和远方。两节课的时间转瞬即逝,大家感到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在袁校长的安排下,王老师还热情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觉余音绕梁,还在持续讨论。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