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街道口幼儿园开展2019新春运动会暨元宵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16:04:34来源:荆楚网

  街道口幼儿园肖洁园长致开幕词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青)正月十五“闹”元宵——是中华民族的民间传统习俗。2月19日,临近开学的最后一天,恰逢元宵佳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相约回到了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的“街幼家园”,大家欢聚一堂“闹新春、玩民俗”,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元宵节。

  双狮腾跃,锣鼓喧天,在一阵欢快的开场鼓乐声中,街道口幼儿园“闹新春、玩民俗,快乐街幼娃”新春运动会暨元宵节欢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舞狮表演

   活动开始,街道口幼儿园肖洁园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成员向现场所有可爱的街幼“家人们”送上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活动中,智慧的街幼大朋友们和可爱的小朋友们,一同穿上火红的节日盛装,和着喜庆的音乐,踏着欢快的舞步,闪亮登场。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舞起神气的长龙和彩扇,小班的弟弟妹妹们或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或骑在爸爸妈妈的脖子上,手里还提着喜庆的灯笼、福字和春联,好不得意!整个活动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街幼萌娃舞龙队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民俗和传统民间游戏为切入点并贯穿始终,分别由一楼主场和14个民俗游戏分场馆组成。在这里,你既能欣赏到耍狮子、舞大龙、跳竹竿等经典民俗,又能亲自体验搓元宵、剪窗花、猜灯谜的乐趣,还能重温儿时的趣味民间游戏,有跳房子、拍洋画、夹粽子、投飞镖、套圈、投壶等。大手牵小手,意犹未尽、不亦乐乎。这些具有鲜明的中国民族传统特色的体育游戏和经典民俗,都是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遗产,集趣味性、普及性、简便性、健身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深受幼儿喜爱。

  本次新春运动会暨元宵节欢庆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在进行传统节日教育的同时,有效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家园共育”实效性,并成功地提升了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活动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班组竞技比赛“划龙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