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钢城四小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新学期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2-20 17:11: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文娟)草长莺飞二月天,四小学子展新颜。2月20日一早,钢城四小校领导和社区管段民警张警官一起在校门口迎接全体师生的到来。

  因为天气原因,开学典礼在学校风雨操场的融和广场举行。教育局师训办尹红书记全程参与了开学典礼并对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教育局丁华锋书记、基教科林群科长、刘正军科长也来到学校检查开学工作。

  钢城四小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旗下,隆重举行以“五福临门争创五星,不负春光幸福追梦”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在展翅飞翔。嘹亮的校歌,专注的眼神,认真的姿态,新的学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陈校长给全体师生带来了新年寄语。陈校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获得的成绩,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愿景,希望同学们努力奋进,砥砺前行,陈校长的话为同学们的前进指明了方向,鼓励大家继往开来,追寻梦想。

  601班的周清扬同学在武汉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上,作为青山区唯一一名少先队员代表在会上献词,述说了2018年4月26日习总书记视察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后自己的感受,由衷感慨家乡、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作为少先队员、作为青和居居民内心的骄傲与喜悦。他在开学典礼上为全校师生再现献词,让我们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美好的生活,美好的祝愿。开学的集五福活动和我校争创五星班级活动紧密联系,环保福、礼仪福、遵纪福、勤学福、健康福,每一个福都有着深刻的意义。同学们积极参与,为五福班级而努力。本次集五福活动中,有十个班级成功集齐五福。校领导为各班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五福祝愿卡,把五福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带着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学期,继续积极争创五星班级。

  五福班级代表也从环保、礼仪、遵纪、勤学、健康五个方面,将美好的祝福、美好的愿景送给大家。随后,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带领全校学生齐诵新学期誓词,立目标、鼓干劲,追梦想。

  接下来,刘主任宣布了上学期获得学期“优秀五星班级”的名单,鼓励同学们在这学期继续努力,争创五星班级。同时,刘主任还宣布了优秀寒假德育实践优秀作业名单,表扬了在假期依旧认真学习,注重自我提升的同学,校领导为这些同学颁奖,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  编辑: